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展望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1月18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展望。校长朱瑞庭受邀莅临大会,商学院院长高健、副院长尹卫华、副书记俞海燕分别就各条块工作做总结和展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




会上,高健院长结合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从“学院概况与师资结构”、“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科学研究情况”、“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就学院总体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并围绕学院2023年KPI考核结果,重点披露得分短板和薄弱环节,查找痛点、难点和漏点,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他在汇报中谈到:“学院在2024年要继续坚持‘一融双高’以党建促进和统领教育教学事业全面发展,以2025本科审核评估目标、指导思想和指标内涵为指导,以KPI为抓手,聚焦培养目标和效果的达成度、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的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与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和师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规范性、稳定性、和谐性和特色性,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同时,他还结合1月17号学校全体干部(扩大)专题学习会上朱瑞庭校长、江彦桥书记、陈剑峰副校长三个报告以及《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明确阶段性学习任务和发展建设目标。





随后,尹卫华副院长从“专业建设”“内涵建设”“教师成长”“实验室建设”“产教城融合”“国际交流”“日常教学管理”等几方面总结了学院一年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就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思考。她讲到:“学院要围绕2025年审核评估检查的重点,在课程考核材料归档、毕业论文指导、课程大纲修订、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下功夫”。俞海燕副书记则从“学工队伍概况”“工作开展情况”“育人成效”“不足与展望”几个方面,围绕‘三位一体’‘五育并举’汇报了一年以来的学生工作。她提到:2024年学工重点工作将围绕朱瑞庭校长期末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上心、用心、精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将课堂管起来、教学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学风好起来,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地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朱瑞庭校长做了深刻的点评和总结。朱校长在点评中表示:“商学院作为全校最大的学院,体量大、工作难度大,多年来一直走在学校前列,为学校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三位院领导的总结汇报内容全面、要点突出,充分反应出班子在各分管条线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朱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学院今年KPI考核不理想,毕业论文抽查存在问题,希望所在老师引起重视,相关专业应组织老师们好好讨论、反思,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学风建设很有必要,要常抓不懈。”朱校长最后指出:“商学院要从学院定位、特色凝练、内涵建设、产教融合、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不断发力、重点发力、持续发力。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多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提高显示度。要主动对接临港,开展校地、校校合作。要夯实内涵、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凝成聚力把2025年本科评估放在重点位置、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1-19